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开展“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

作者: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审核发布: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我校“丰翼”助学强能计划,进一步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5月10-31日,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期“丰翼”助学强能计划之“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各二级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5月10日,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召开“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开营仪式。会上,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玉龙宣读《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受资助的同学们从学姐学长成长经历中感受到关爱,获取动力,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规划学业,全面发展,让“敏学致用 厚德笃行”的校训薪火相传。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英通过“感谢”、“期待”、“祝福”三个方面,对参加本次“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的学生进行动员讲话。李国英强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优秀学姐学长与困难学生沟通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传承榜样力量,凝聚前行动力,激发专业兴趣和发展潜能,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

5月31日,本次“阳光伙伴 学长引领”计划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养爱的能力、学姐学长升学经验分享、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公文写作技巧为主题开展课堂学习,引导参与此计划的学生自主学习,掌握更多优质的专业技能,为未来求职奠定基石,为自我提升赋能,挖掘发展潜力积蓄后劲。同时,举办“以梦为帆,乘风向前”、“紧跟时代,踏实迈进”、“复盘我们的学习”、“英语茶话会”等小组活动引导学生剖析专业知识,发掘自身优势,激发学习动力。

本次活动让学生坚定了求学信心、明确了未来方向、激发了奋斗意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践行人生价值的生动实践。

(撰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