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3年春期“丰翼”助学强能计划之创新创业技能培训

作者:商学院审核发布: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就业创业,商学院于5月15—30日期间承办了2023年春期“丰翼”助学强能计划——“创新未来 筑梦校园”创新创业技能培训项目。

培训团队包括商务英语专业党支部杨明亚、杜媛媛和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教师朱云波。教师团队紧密结合学生基本情况和学生创新创业及参赛需求,在内容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创新意识培养、创业机会识别、创业计划书撰写和创业项目路演五个环节。

通过开展小组讨论、头脑风暴、思维游戏、模拟经营等活动,学生在模拟实践中认知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商机识别、战略规划、团队分工、产品服务、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内容。通过创业策划书撰写和创业项目路演,学生对初创企业经营管理有了基本认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经营管理能力,夯实了双创理论和基本创业技能。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进一步丰富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撰稿:杨明亚)